杨超超

是一条想成为画手太太的咸鱼,目前是沙雕图水平,四舍五入一下就是一个画手太太了。
想万事成肴山,我再无忧。

【爆轰】刀鬼(5)

是5没错吧???

是驱魔师咔和镇刀鬼轰

· 我流ooc呀ooc

· 逻辑全死,文笔全死

· 一开学,傻一年

 

刀鬼

 

“我觉得我们该好好谈谈。”爆豪胜己眉头紧皱,眼中的凝重望进对面那双独属于轰焦冻的异瞳中。

 

这件事情实在是太令人匪夷所思了,他爆豪胜己虽称不上是业内第一,但好说歹说也是排得上名号的大驱魔师,却连轰焦冻真身都看不出来。轰焦冻本身也像是个谜一样,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像鬼的,但又处处都像是鬼。

 

黎明前的天是最暗的,伸手不见五指,更何况昨晚才刚刚下过雨。天空阴沉沉得像是一张巨大的黑幕,笼罩在每一个人的头顶上。

 

日光灯的光线倾泻而下,照亮了小小的餐厅。轰焦冻坐在爆豪胜己的对面,眼睛淡漠地注视着他,像是所有的一切都勾不起他的兴趣一样。

 

爆豪胜己被轰焦冻盯得有些发毛,但还不至于表现出来。他瞥过轰焦冻左眼上那圈疤痕,清了清嗓子,问他:“你现在是不是该交代一下你为什么会来找我了?”

 

“因为待在爆豪身边很舒服。”轰焦冻如实回答。

 

这个理由换做平常的爆豪胜己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的,但对着轰焦冻那双澄澈的眼睛,爆豪胜己莫名觉得世界都撒了谎,这个人也不会骗他。

 

但不管内心戏如何,爆豪胜己都不会表现在面上。他“切”了一声,继续问轰焦冻:“这世界上这么多人,你怎么待在我身边就舒服了?”

 

“不知道。”轰焦冻回答。

 

虽然爆豪胜己不知道轰焦冻是真的不知道还是诓他,但这也算在他预料之内。他顺势转了个话题:“既然你说你是鬼,就来说说你死多久了,怎么死的,生前是什么人吧。”

 

这回轮到轰焦冻皱眉了,他沉吟了一声,转而有些迟疑地看向爆豪胜己:“真的要说吗?”

 

对于过去他一直避之不及,并非全是对于那段记忆的厌弃,更多的是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的逃避。事已发生,他无法改变任何事情,他甚至不敢去想他到底是对是错,因为即使他想通了,死去的人也不会活过来,已经变成过去的结局也不会改变。

 

“说。”

 

对于轰焦冻,现在他的认知仅仅只有可能是死于火灾,以及他自己放了那把大火。但轰焦冻对于他却是了解颇深,连他家庭住址都知道。轰焦冻的一切都像是一个谜团,令人捉摸不透。而现在,轰焦冻即将自己掀开那块遮挡真相的幕布。爆豪胜己眸光一暗。

 

轰焦冻看着爆豪胜己那双吊捎着的三角眼,定了定身,深呼吸一口。

 

“死期大概是一百多年前吧,死因是剖腹,生前是一家剑道馆的小少爷。”

 

“啧。”爆豪胜己犹豫了,一百多年还未消亡的鬼,这已经超出厉鬼的级别了,少说也得是个鬼王。

 

人死后若化为鬼,其魂也会随着时间慢慢消散,除非以吞噬灵魂增强自己的实力,但那样难免会沾上戾气。而轰焦冻却干净得像一张白纸,别说戾气了,连正常鬼该有的煞气都没有,这也是先前爆豪胜己一口咬定他不是鬼的最大原因。

 

对于轰焦冻的过去,爆豪胜己又推翻重来。

 

轰焦冻接着说:“我的父亲,对我和母亲很严格,在单调的童年生活中,只有母亲给了我不一样的色彩。”

 

轰焦冻说到这里顿了一下,眼中带了点笑意,但仅仅只是一瞬间,沉痛再次占据眼底,每一次对于美好过去的回忆,都宛如剖开自己的心脏般痛苦。

 

“后来母亲被父亲逼疯了,自杀前对我说了‘冲破囚笼吧’这样子的话,我……”

 

轰焦冻沉默了。

 

接下来的事就算他不说爆豪胜己也大概知道了,“然后你杀了你的父亲,杀了全剑道馆的人对吧?”

 

轰焦冻点点头。

 

沉默不是他不愿意开口,是他对于开口后的恐惧。在这百年漫长岁月中,他不敢去深究这当中谁错误的成分多一些,是怂恿他的母亲,还是没有人情味的父亲,亦或是偏激的他自己……

 

但无所谓了。轰焦冻不想去想,那就让它闷在心里腐烂、发酵、沉淀。

 

而在今天,轰焦冻撬开了心底那块坟头,自虐般将之血淋淋地摆在面前。

 

“剑道馆里供奉着一把神兵,我就是用那把刀杀了所有人的,最后切腹自尽。”轰焦冻说到这里意味不明地看了爆豪胜己一眼,“你的老祖宗,说那把刀杀了太多人戾气太重,会化为妖刀,就把我封在刀里了。”

 

他爆豪胜己的老祖宗?

 

爆豪胜己觉得这个故事越听越耳熟,细细想来这不就是师叔从小给他讲的故事吗?

 

自从父母死后,父母的驱魔事务所也交给了他们的师弟也就是爆豪胜己的师叔打理,爆豪胜己作为小少爷也由师叔抚养长大。师叔那半吊子的能力爆豪胜己也是清楚得很,一直以为师叔都是在吹牛皮,直到年幼时去拔刀。

 

拔刀时损坏的符咒爆豪胜己至今不知道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而且损坏后也没有厉鬼出现,就以为是师叔耍他们的。

 

现在听了轰焦冻的话,爆豪胜己算是明白了,那把刀大概就是轰焦冻口中的刀了。而轰焦冻会觉得待在自己身边很舒服,十有八九就是自己拔刀那件事造成的。

 

爆豪胜己知道自己有个驱魔能力极强的老祖宗,但他们这一脉一代不如一代,到了爆豪胜己这一代才又开始发扬光大,但老祖宗却依旧是一条跨越不了的鸿沟。正如爆豪胜己无法参透的那张符一样,老祖宗的强大是他们后背所无法领会的。

 

轰焦冻说到这里有些疑惑地摸了摸自己左脸的疤:“那个人说我从今往后就是镇刀鬼了,镇刀鬼不就是鬼吗?”

 

他接着讲:“后来那把刀成了他的佩刀,我就一直跟在他身边。再后来他老了,不中用了,临死前在刀上封了个符,让我在他死后一直住在刀里就行了。”

 

符?

 

爆豪胜己打断了他的话:“我当年拔刀扯坏了符,所以你从那时候就开始跟着我了?”

 

“嗯,”轰焦冻点点头,“不过那时候大多时间还是待在刀里,后来你搬出了道馆,我就发现刀已经不能让我养魂了,直到你上次回去探望你师叔我才发现关键在你身上。”

 

关键在他身上?

 

爆豪胜己现在脑子有点乱。

 

这么多年来一直被当成一个笑话一般的老祖宗如今一变成为如此一个令人无法企及的存在,单不说那张神秘的符咒,仅仅是将轰焦冻这样一个厉鬼连着一把煞气颇重的妖刀独自拿下,就已经不是他爆豪胜己能做到的了。

 

轰焦冻的出现已经不是单单是他爆豪胜己一个人的事了,这家伙和他们家的关系竟然这么密切。这么看来老祖宗给他布下的符咒怕也不是什么凡品,用最后的生命给一只鬼布下如此深奥的符咒什么的……

 

“咚咚咚——”有些急促的敲门声适时响起。

 

“小胜!小胜你在吗小胜!”

 

 

tbc.

 

太短了吧orz,我自己都想吐槽。

 

是久违的更新,再也不是那个高产的炮儿了。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