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超

是一条想成为画手太太的咸鱼,目前是沙雕图水平,四舍五入一下就是一个画手太太了。
想万事成肴山,我再无忧。

【爆轰】字母歌ABC song(上)

· 校园pa

· 刷什么同人文啊都起来给我背单词了


 

A——accident(意外)


 

“呼……”轰焦冻轻轻张嘴呼气,烟自他的嘴中有序地一圈一圈吐出。他抬起头静静地看着烟圈慢慢变淡变形,最后消散在空气中,然后抬起右手,大拇指娴熟地点了点快要燃到滤嘴的烟,最后一撮烟灰稀稀拉拉地化作地上的尘埃。

轰焦冻将抽完的烟随手扔进厕所的坐便器里,随着一声响亮的冲水声,证据算是全散了。哦,还没算上空气中熏人的烟味儿。

现在还是活动课的时间,男同学都在操场上享受青春的活力,极少有人会出现在教学楼的厕所里。但不乏会有像轰焦冻这样子躲在厕所里抽烟的,大家也都不约而同地不打扰到彼此,默默抽完一两支烟后处理掉现场,等待烟味慢慢散尽就不会被学生会抓住马脚了。

但是天不遂人愿。

“啧,烟味真浓啊你们这群混蛋!”厕所的门被人大力地推开,撞在墙上发出“砰”的一声。

进来的人有着一头黄色如刺猬一般的头发,根根直立,吊捎着的红眸露出嫌恶的神情,一身校服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几乎没人敢相信这是学生会的人。但事实他就是。

爆豪胜己伸出手在鼻子边扇了扇,稍微挥开了点那股呛人的味道。他抬眸扫过三三两两还在抽烟的众人,微微抬起了下颚,嘴角勾出了一个危险的笑:“真巧啊,我就上个厕所就碰到这么多砸老鼠,都跟我来学生会一趟吧!”

轰焦冻眼神一暗,拳头缓缓捏紧,嘴里不屑地吐出一声“切”,抬腿朝爆豪胜己走过去,在众人惊愕的眼光中抬臂朝对方攻去。

多管闲事。

 

B——blockhead(傻逼)

三好学生轰焦冻打因为架和抽烟被学生会处分了。

“希望轰同学你不要再犯。”班主任皱着眉将处分贴到教室后的小黑板上。

对于轰焦冻这样平日里话少又学习认真的三好学生,各科老师可以说是当宝贝疼的。当今天学生会将一张写着轰焦冻三个大字的处分交到他手里请他签字的时候,他几乎以为是自己的幻觉。

但事实确实如此,一张醒目的处分挤在了轰焦冻那一堆奖状中,格格不入。

轰焦冻在讲台上虽然无聊得翻白眼,但好歹还是得有为人的基本礼貌。他低下脑袋作忏悔状,有些长的刘海挡住了小半张脸,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抽烟和打架同时被抓住,这个处分也确实够他受了,何况家里还有一个老混蛋在盯着。

 
尽管心里再嫌弃,表面功夫还是得做,轰焦冻向老师深深鞠了一躬,真诚地说:“下次不会再犯了。”

 
班主任满意地看着自己的得意学生,摆摆手:“下去吧。”

 
轰焦冻在转过身的一瞬间一个白眼就翻上天了,但碍于发丝的遮挡,没人看到他那叛逆的表情。除了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左脸上贴着一张创口贴,和轰焦冻右脸上的那张正好成对称。现在他颇为嚣张地靠在后桌的桌子上,若不是空间太小,他几乎快把脚都搁桌子上去。

 
爆豪胜己看到轰焦冻那个白眼的时候就“嗤”地笑出了声,他向后一靠,扬起自己的头,挑衅地看向正在朝自己的位置走去的轰焦冻。

 

适时轰焦冻也朝爆豪胜己望去,两道视线在空中相交,一个挑衅一个不屑,火药味浓得别的同学都不敢去看二人。

 
爆豪胜己对着轰焦冻动了动嘴唇,是一句无声的话:

 
“傻逼。”

 


 

C——circulation(循环)

高三A班的两大班草交恶的事情很快就传遍了全校。

 
学生会成员爆豪胜己,仗着自己学生会成员的身份,处处找轰焦冻的茬儿,一天三四张处分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

 
比如今天的轰焦冻就因为上课看了眼手表,被爆豪胜己以上课开小差为理由开了张处分;再比如昨天,轰焦冻因为不小心掉了张纸在地上,被爆豪胜己一句“乱扔垃圾”又开了张处分……

对此学校也无话可说,A班小黑板上贴满了轰焦冻的处分,校方只好让班主任每天都给轰焦冻撤处分。

 
两人的事情很快就成为了校园热门话题,随处都可以看见爆豪胜己抄着一叠处分,逮着轰焦冻就给他写两个大名上去。


而两位当事人则乐此不疲,一个天天揪着开处分,一个则天天露破绽让对方给开处分。

 

D——double(双的)

又是一个放学后,轰焦冻照常快速整理书包,向校外走去。

夕阳有些刺目,照得世界一片暖洋洋的橘红色。

轰焦冻抬手看了眼自己的手表,走进学校旁的小超市里买了听啤酒,坐在超市前自带的小椅子上,有一口没一口地喝起了啤酒。

爆豪胜己到小超市时第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那里喝啤酒的轰焦冻,少年略带婴儿肥的脸上腮帮子鼓起,有些独特的喝啤酒方式把爆豪胜己逗乐了。难得的,爆豪胜己也进超市买了一听啤酒,坐在了轰焦冻的身边。

轰焦冻倒是没有诧异于爆豪胜己的出现,淡淡地看着爆豪胜己节骨分明的修长手指拉开啤酒罐的拉环,再一仰头将散发着酒香的黄色酒液一口闷尽。

这可比轰焦冻那墨迹的喝酒方式豪爽多了。

爆豪胜己一听喝完后又起身去买另一听,留在椅子上的啤酒罐折射着夕阳的红光,轰焦冻抬起手挡住那有些闪眼的光线,觉得爆豪胜己有点烦。

不过挺好的,今天是两个人了。

 

E——exchange(交流)

轰焦冻看着爆豪胜己那牛饮式喝啤酒,自己慢慢嘬着酒液,时不时转一转手里的啤酒罐,也不急。

“爆豪怎么会去学生会?”轰焦冻忽然间蹦出这么一句话。

猝不及防被叫到的爆豪胜己脸上浮现疑惑的表情,指了指自己:“啊?我?”

轰焦冻依旧转着自己的啤酒罐,但头却转过来看向爆豪胜己那张标准的恶人脸:“爆豪看上去不像是会想进学生会的人。”

爆豪胜己嗤笑一声,原来是说这个。

他玩着手里的空酒罐,修长的五指一个用力,啤酒罐就在一声刺耳的声音中被捏扁了,“开始是被朋友骗进去的,本来想那天递辞呈的,谁知道碰到你这么个傻逼。”

 

轰焦冻点点头:“嗯,这么说爆豪就是为我留在学生会的咯。”

“噗——”爆豪胜己被轰焦冻的耿直吓得一口口水呛在气管里,在轰焦冻疑惑的目光中咳得昏天黑地,好半天才缓过神来。

缓过来的爆豪胜己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恶狠狠地瞪着轰焦冻:“你这家伙说……”

“时间差不多了,”轰焦冻打断爆豪胜己的话,率先站了起来,将啤酒罐以一个标准的投篮姿势扔进小超市前的垃圾桶内,“该回家了,爆豪。”

被打断话的爆豪胜己顿时怒火中烧,气冲冲地起身追上前面的轰焦冻。

“你这家伙说什么话呢……”

 


F——fortune(幸运)

爆豪胜己和轰焦冻依旧在学校里处处互怼,但在放学后常常会一起到小超市前喝啤酒,尽管两人什么话都没说,但陪伴总是比言语更有意义的。

今天的椅子上只有轰焦冻一个人坐在那里喝啤酒,他时不时抬手看看表。在时针指向数字6的时候,轰焦冻猛地站起身,将还没喝完的啤酒放在了凳子上,一个人朝学校的方向走去。

“啧,就你们这群杂碎吗?”爆豪胜己揉了揉自己的刺猬头,散发着危险光芒的红眸扫过堵在他前面的一群人。

来人大概有七八个之多,大多是被爆豪胜己开过处分的人。他们不像轰焦冻,有傲人的成绩是老师眼中的乖宝宝,只要有三张处分就会面临劝退的局面。

为首那人染着一头花花绿绿的头发,嘴里还叼着根烟,朝身后人招了招手,“爆豪胜己你还真是淡定啊,你觉得你可以一打十吗?

“不是一个。”

轰焦冻喘着粗气从远处小跑而来,坚定地站在了爆豪胜己的身侧。

爆豪胜己“切”了一声,“怎么来得这么慢啊。”

轰焦冻注视着眼前有些紧张的小混混,甩了甩手腕:“你都没有告诉我,我能找到算是幸运了。”

是幸运,是爆豪胜己的幸运也是轰焦冻的幸运。

 



 

G——grasp(抓住)

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又打架了,不过这次两人不再是对立方。

两人双双拿着自己的处分贴到教室后面的小黑板上,老师给得巧,一张红一张蓝,挨着贴。爆豪胜己贴完还戏谑地拍了拍他昨天刚给轰焦冻开的处分,轰焦冻则一脸漠然地看着爆豪胜己的动作。

两人在背对着老师的时候同时翻了个白眼,看到对方的动作后又相互给了个嘲讽的笑。

放学后的轰焦冻照常快速整理书包,在准备走出门的时候,却被人叫住了。

“怎么了?”轰焦冻回过头。

爆豪胜己有些局促地想说些什么,但挣扎了一下又放弃了。他挠了挠自己的发顶,有些不敢直视轰焦冻,“喂,跟我出来一下吧。

轰焦冻还没给出回应,爆豪胜己就一把抓住他的手,拉着他向外面走去。

被爆豪胜己拖着走的轰焦冻能清晰地看见,爆豪胜己的耳根是红的。

这是爆豪胜己第一次抓住了轰焦冻的手。

 



 

H——hug(拥抱)

学校的天台今天挺热闹的。

“呼——”爆豪胜己长出了一口气,看向远处林立着的大楼。

轰焦冻站在他身边,静静地和他一起看着远处的风景。太阳还是踩着点准备落下了,晚霞簇拥着缓缓下落的太阳,映红了半边天。

“喂,”爆豪胜己偏过头看向轰焦冻,轰焦冻也配合地看向他,“知道我叫你来干嘛吗?”

轰焦冻老实地摇了摇头。

爆豪胜己伸手揽过他的头,脸快速地凑上去,在他唇边啄了一下:“现在知道了吗?”

轰焦冻红着脸点了点头。

爆豪胜己揽着轰焦冻头的手没有放下,他顺势扳过他的脸,迅速逼近,两人鼻尖都几乎撞在一起了。爆豪胜己对着他说:“我……!”

轰焦冻在爆豪胜己说出那句话前举起了手罩在了爆豪胜己的嘴上,在他恼怒之前迅速用另一只手揽住了爆豪胜己整个人。

“嗯。”轰焦冻把下巴搁在了爆豪胜己的肩膀上,捂在爆豪胜己嘴上的手也放了下来,环住爆豪胜己的背。

爆豪胜己无奈地叹息一声,也伸手抱住了怀里的家伙。

 

在轰焦冻看来,行动永远比语言更有意义,拥抱比表白更能表达他的爱。

 

tbc.

 


 

啊哈,你们以为这就完了吗?

 



 

不可能的,字母歌还没唱完呢,都起来给我背单词了。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