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超

是一条想成为画手太太的咸鱼,目前是沙雕图水平,四舍五入一下就是一个画手太太了。
想万事成肴山,我再无忧。

【爆轰】誓愿

· 全文9000+

· 毕业后的职英

· 有轰百元素

· 略狗血ooc?

 

 

 

1.


 “爸爸爸爸,这是谁呀!”小女孩稚嫩的手抓起父亲工作桌上那张有着三个人身影的老旧相片。

“哦?”男人接过小女孩手里的相片,轻轻拂去了上面积着的厚厚的灰尘,他推了推眼镜,有些怀念地看着眼前这张老相片,“这可是爸爸小时候的偶像呢。”

相片上的少年还年轻,脸上没有被生活和时光烙印下任何痕迹,身侧是两个成年男人。一人有着一头黄色的如刺猬一般的头发,表情臭得能吓哭三岁小孩。而另外一人有着一头异色的头发,左脸上一大块烫伤,脸上虽然没什么表情,但可以看出他心情是相当不错的。

“真的嘛!”小女孩两眼放光,小孩子毕竟是小孩子,听到新奇的就缠着爸爸要故事,“爸爸爸爸,你给我讲嘛!”

男人摩挲着照片,眼神有些放空,“说起来你爸爸我现在事业有成也多亏了他们呢,这个故事要讲起来可就长了……”

风儿从窗外吹了进来,拂起了窗帘,轻轻略过相片、男人、以及时间外的那段往事。


2.

当今的No.2英雄焦冻和人气女英雄万物英雄订婚的新闻铺天盖地席卷而来,报纸上的两人郎才女貌,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但从事新闻职业的人从来不会关注他们到底配不配,更吸引他们的是这块重料中的含金量。几乎所有的记者都盯紧了这块肥肉,狗仔无时无刻不在跟踪着他们,妄图从他们身上捞取一些油水。

但当事人却一点也不紧张,在两家人的撮合下,两人很快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泽村志野也是这群记者中平凡的一个。

刚毕业的泽村志野没有人脉没有经验也没有强大的个性,只能在一家小小的报社里当一个实习记者,工资低不说,干的还是全报社最苦最累的活儿。

但幸运的是,在他刚工作的这一年就碰到了如此一个好机会,只要抓住了好的爆料,就相当于平步青云了。

刚入秋的晚风带着一丝凉意,撩开了少年人有些长的刘海。泽村志野揉了揉自己被相机吊得有些发酸的脖子,用自己的鸡肋的加热个性给手里的咖啡温了温。入胃的是暖暖的咖啡,但现实依旧充斥着凉意。

他已经在这条据说是轰焦冻回家的必经之路上蹲了大半天了,依旧一个形似轰焦冻的人都没有看到。少年人的耐心早就被消磨完了,但为了生计,他必须也只能选择继续在这里蹲着。

伴着风吹树叶掉落的沙沙相声,泽村志野开始有些迷迷糊糊地打起了哈欠,眼皮不知不觉中就缓缓合上了。

“……以后就这样吧。”

一声熟悉的声音传进泽村志野的耳朵里,激动得他从迷糊中打了个寒颤迅速醒来。

是没有经过录像转播或直播的轰焦冻本人的声音!

当泽村志野还在消化他的激动时,另一个声音响起了,那声音有些咬牙切齿的恨意,但更多的压抑的暗哑和低沉。

“就这样吧?是指你和八百万一起共度幸福余生,而我成为你轰焦冻拔吊无情的见证者?”

这声音因为刻意的压抑听起来有些粗砺和沙哑,但泽村志野还能大概听出来是No.3英雄爆心地的声音。

这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凑在一起干什么?泽村志野疑惑地想。

泽村志野搜肠刮肚也找不出来两个人有过什么交集,更多的小道消息是这两个人气英雄关系不和,但从刚刚的对话中听来两人关系又不简单。

他强压下心头的激动和疑惑,继续听下去。

“胜己你别这样……”轰焦冻有些无奈地说道。

“别怎样?是你轰焦冻先背弃感情的还是我爆豪胜己?!”

“抱歉。”

“切。”

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开来,不多时两人就停下了脚步,杵在小巷里,位置不多不少,正好在泽村志野蹲着的墙下面。

小路灯昏暗的灯光照在两人脸上,有小小的飞蛾扑棱着撞向路灯,但在几次撞击后就飘飘然落下,再也没有起来。

率先打破沉默的是轰焦冻。

“胜己,有些话我们还是提早说清的好。”

“我们还有什么好说的吗?”

“我们该有个归宿了,”轰焦冻用目光描摹着爆豪胜己成熟硬挺的面部线条,其中的柔情让爆豪胜己几乎以为他们还像以前一样,“胜己,我们都不小了,已经不是可以感情用事的年龄了。”

“啊哈?”爆豪胜己有些不可思议地看向轰焦冻,“你是说我们之间的爱情只是年轻人的感情用事?”

“……”轰焦冻不可置否地沉默了。

爆豪胜己冷笑一声:“你还真是不可理喻啊,比起当年的安德瓦也差不了多少。”

轰焦冻可见地颤抖了一下,但依旧没有说话,一向淡漠的眼中有些晦涩不明。

爆豪胜己见轰焦冻不回答,愤愤地踹了一脚墙,把轰焦冻留在原地,自己向路口走去。

轰焦冻也没反应,就跟雕塑一样站在那里看着爆豪胜己走远,那个高大的身影一点一点走出他的视线,直至再也看不见,一点挽留的余地都没有留给他。

泽村志野看着那个看似无坚不摧的轰焦冻,先是无法抑制地开始颤抖,最后靠着墙一点点地蹲了下去。他用双手紧紧地捂着脸,但细碎的呜咽声还是透过手掌传了出来。

像是森林中孤单的幼兽,受伤后只能呦呦哭泣,却又害怕将不怀好意的危险引来。

轰焦冻早就做好了和爆豪胜己分道扬镳的心理准备,但没有想到真实到来是这样的痛。好比钝刀子一点一点剐着他的心脏,在无止尽的凌迟后,心里空落落地少了一大块。

但作为No.2的英雄,社会是不会允许他这样哭泣的。

轰焦冻起身擦掉脸上的泪水,左手凝起一块冰在眼睛上敷了一会儿,原本有些浮肿的眼睛也恢复了常态。他整理了一下衣着,又变回了那个众人眼中冷静强大的No. 2英雄。

没有过多的停留,轰焦冻没事人一样继续朝路口走去。

但泽村志野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一阵脚步声又响起了。从后面走来的爆豪胜己明显是出去后兜了个圈子又回到了这个小巷里。

爆豪胜己走到了刚刚他们站着的地方,有些出神地看着小巷的尽头,嘴里细细呢喃着什么,“这家伙还真是连个等待都没给我啊……”

他自嘲地笑了一声,在这种不被世人所看好的爱情中动了真心,他不该早就做好这样子的心理准备了吗?

一个人的时光总是漫长的,爆豪胜己没有像轰焦冻那样快速发泄自己的情感,他选择独立在路灯下,就着这宁静的夜晚,让情感慢慢发酵,最后沉淀在心里最深处,深到连他自己都无法触及。

但过程总是不好受的。

爆豪胜己低着头,胸口的酸涩慢慢蔓延至全身,时间在悄悄消磨着他的痛苦。泽村志野看不见他的表情,但在这无声的表达中他读出了爆豪胜己不输轰焦冻的难过。

最后爆豪胜己胜己还是抬步走人了,吸取前面的教训,泽村志野等了好一会儿,见没人来了才慢慢活动活动自己有些发麻的手脚,整理自己刚刚听到的劲爆消息。

谁能料到看似不和的No.2英雄和No. 3英雄之间竟然有这么多的纠葛,也亏得他们情绪都太过激动,才没发现自己。泽村志野兴奋地想,要是把这一则大新闻报道后,自己以后就前程似锦了。

但是他迎来的并不是领导的赞赏。

“什么大新闻!你照片都没拍到能叫大新闻?光你口供谁知道是你说的还是他们说的啊!”

对话那头的人说完这句话就猛地挂断了电话,留泽村志野懊恼地在电话另一头捶桌子。

昨晚碍于两位人气英雄的威严,他连动都没敢动,更别说拍照片了。没有照片爆料,这新闻也无法辨别真假,上级不会允许这种近乎自毁名声的新闻放出的。

美梦只一夜之间破碎了,横在成功和失败之间的只是一记快门。

年轻的泽村志野第一次尝到了绝望的滋味。


3.

男人讲到这里停了下来,端起水杯喝了口水,压下心头泛起的苦涩。

小女孩也听不懂这故事背后的辛酸和黑暗,看到照片上那看似幸福的三人就把这当一个美好的童话故事来听。

她拉住自己爸爸的袖子,硬缠着他,“爸爸爸爸,你就继续给我讲讲嘛!我想听接下来的故事!”

男人听到她的撒娇,放下了手中的杯子,成年人沧桑的目光中盛满了一汪柔情,他用大手揉了揉自己可爱的宝贝的脑袋,开玩笑地说:“接下来的故事你真要听?你这小屁孩还听不懂呢。”

女孩嘟起小嘴,推开了自己父亲的手,“才不是小屁孩呢!我就是要听爸爸讲故事!”

男人闻言叹了口气,宠溺地摸了摸她毛绒绒的脑袋。

“接下来呢,给你讲个童话一样的故事吧……”

4.

爆豪胜己和轰焦冻相识在高中。

开始时,因为两人同样得优秀而摩擦不断,爆豪胜己也因为轰焦冻体育祭的一次放水而记恨上了他。
但生活总是会和你开一个大大的玩笑,情窦初开的少年人过多的接触,最后就双双坠入爱河。

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在一起了的事没有告诉别人,但两人腻歪腻歪的时候散发出的恋爱酸臭味很快就熏到了一群单身狗。这在当时的A班引起了一阵轰动,但结果是两个当事人该干嘛干嘛,该秀恩爱照样秀恩爱。

他们感情发展如坐火箭一样直线式飞升,在同学们还没反应过来时就光速完成了从劲敌到情侣的转变,而且其撒狗粮频率简直高得令人发指,只要靠近两人都能看到那粉红色泡泡。

但鄙视归鄙视,同学们还是很祝福这对狗男男的。

在高二那一年,他们有幸遇上了五百年一见的流星雨群。

和普通的爱情故事一样,小情侣万分欢喜,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起对着流星许下誓愿。

才怪。

爆豪胜己双手抄着兜,一脸不屑地看着眼前激动的一群人以及他看似淡定的对象,无聊地靠着墙看星星。

轰焦冻走到他身边,往墙上一靠,转而看向爆豪胜己,“胜己不想看流星吗?”

“有什么好看的,不如睡觉踏实。”爆豪胜己说。

但他转头看到轰焦冻满眼的希冀时就不那么想了。

轰焦冻习惯性地蹭了蹭自己左脸的疤,期待地望向广阔的天空,“以前从来没看过流星,这次能和胜己一起看流星真好。”

“忽然说什么肉麻的话啊啊啊!”爆豪胜己被这一记直球打得措手不及,慌忙转过脑袋掩饰自己有些洋溢着幸福的笑,但遮不住发红的耳根。

轰焦冻轻笑一声,“果然还是和胜己在一起最好了。”

“闭嘴啊啊啊啊啊啊混蛋!!!”

两人还想继续疯狂给在座同学撒狗粮,但流星的到来打断了两人的动作。

“来了来了!”绿谷出久兴奋地拿着望远镜向众人喊到,“小胜和轰也不要秀恩爱啦,快点来看流星!”

他话音还没落下,一颗闪耀的流星就划破天际,向着更远处飞去。紧接而来的流星也丝毫不示弱,紧随其后快速略过。或许在世界其他地方也有许许多多向他们这样子的人,这几颗流星满载着人们的愿望,向着更远处飞去。

轰焦冻虔诚地低垂下眼眸,双手合十放在胸口,对着流星许下自己的誓愿。

他悄悄对自己说,这将是他这一生所信守和追求的承诺。

流星停留的时间并不多,轰焦冻刚刚将手放下,最后一颗流星也归入了茫茫的宇宙,再看不到了。

他意犹未尽地望向天空,身边的爆豪胜己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说:“走了,还看什么,不就是几颗流星吗。”

一边的切岛锐儿郎听到这话登时就笑了,有些戏谑地问他:“爆豪你这么说,你许什么愿望了吗?”

爆豪胜己瞪了他一眼,“没有,我才不信这种有的没的东西。”

“真的吗?”上鸣电气插嘴道,“不如这样吧!我们大家都把自己许的愿写在纸上,到时候一起埋在一个地方,几年后再来看怎么样!”

“这样子确实很有意义呢。”尾白猿夫说。

“几年后再看什么的,想想就很浪漫呢。”蛙吹梅雨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脸,有些憧憬地说道。

大家都纷纷表示同意,爆豪胜己也没有理由当这个异类,草草写了一句话就扔进了罐子里。

峰田实和上鸣电气热衷于去看女孩子们都写了什么,不一会儿所有人都讨论起来,场面一片热闹。

“轰君写的肯定是关于爆豪的吧!”上鸣电气带着一群人在起哄,问完这个问那个,最后问到了轰焦冻身上。

耳郎响香给了他一个爆栗,“别问啦,再问又是一碗狗粮。”

“确实是关于爆豪的。”轰焦冻将手里的纸片郑重叠好,轻轻放入了堆满纸片的小罐子里。

几人自讨没趣被强塞一嘴狗粮,继续向着下一个人走去。

八百万百将纸片折叠,放入小罐子,转而朝轰焦冻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

一行人风风火火地收集完纸条,由上鸣电气挖坑,将小罐子埋在了宿舍门口。

月亮见证了少年们的天真和美好,或许再过多年后,还是一样的月亮,一样的场景,又是一轮不一样的故事。

他拍了拍手上的灰,一手叉腰,朝众人比了个v,“大功告成,这就是我们A班的回忆了!”

对流星许的愿望或许并不能成真,但那肯定是你心中最期盼最柔软的一块。


5.

“接下来呢接下来呢!他们的愿望都是什么呀!”小女孩扒拉着父亲的手臂,想让他继续讲下去。

男人叹了口气,“童话故事确实很美,爱情故事也很让人动容,但结尾只是我们所看到的。”

小女孩听了抓了抓脑袋,扬起天真的小脸问父亲:“什么意思呀?”

男人笑着摇了摇头,继续讲。


7.

在见证了轰焦冻和爆豪胜己之间曲曲折折的爱情故事后,泽村志野勤勤恳恳地当了两年小记者。生活磨平了他刚毕业时的棱角,他不再想着做一个大新闻一步登天,他开始学着接受自己的现实。

轰焦冻和八百万百的婚后生活平淡而幸福,媒体几乎找不出任何瑕疵和爆料点。两人同普通的夫妻一样,白天辛勤工作,晚上回家睡觉,流水账一样的生活让媒体有些绝望。

他们的婚姻这一块热点很快就冷了下去,盯着他们的大记者们也都被调离,转而换上了泽村志野这样的小记者。

泽村志野不远不近地跟着轰焦冻和八百万百,他已经盯着这种没意思的婚后生活几天了,这对夫妻像是机器人一样每天重复着一样的生活,连一点纰漏都没有出过。

眼前的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工作,在路过一个路边奶茶店的时候八百万百叫住了轰焦冻,去买了杯奶茶。

寒冬腊月的季节不怎么好捱,亏得泽村志野的个性是加热,虽然温度很低,但不管怎么说还是有点用的。

他看到八百万百从服务员手里接过三杯热奶茶,而后朝着他走过来。

诶诶?

泽村志野刚想逃开,但看到八百万百脸上露出一阵笑意后站住了脚步,接过她递过来的热奶茶,插进吸管吸了一口,“谢谢。”

八百万百摇了摇头,“不用谢,看你跟着我们好几天了,这天气也难为你能忍。”

泽村志野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自己这个狗仔职业怎么能在人气英雄嘴里说得这么崇高呢,“我就是讨个活计啦,你们这些职业英雄才每天操劳的。”

八百万百听了也不给予评价,转身向轰焦冻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轰焦冻高大的身躯霎时将泽村志野笼罩在阴影下,眸光一瞥,泽村志野就再不敢说话。这才是职业英雄该有的气势,和两年前泽村志野看到的轰焦冻判若两人。

八百万百向泽村志野伸出了手,“请把手机给我一下。”

泽村志野以为她要删照片,有些为难地看向八百万百:“这……能不能不删啊,我真的没拍到什么照片。”

“不是删照片,把手机借我用一下而已。”八百万百有些无奈地看向眼前这个小记者。

”哦哦。”泽村志野忙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递到八百万百的手里。

八百万百拿到手机后熟练地按了一连串号码,按下了通话键。手机微小的灯光照亮了八百万百的脸,以及她低垂的眼眸中无法言说的情感。

“叮铃铃——”系统铃声从轰焦冻的口袋里响起了,轰焦冻皱着眉将口袋里的手机拿出来,疑惑地看向八百万百。

八百万百将轰焦冻的号码存在了泽村志野的手机里,把手机还给了泽村志野。她顶着轰焦冻的视线,回望向他,“这小记者的号码,你过段时间应该用得着吧。”

八百万百褪去了少年时的稚嫩,现在的她的眼神不再天真可爱,其中的清明连轰焦冻都有些不敢看,一看就有如被她看透了。

“我……”轰焦冻想说些什么,但是被八百万百打断了。

“嘘,什么都别说,我知道的。”八百万百向轰焦冻展露了一个笑,那看似甜美的笑里饱含了多少辛酸连她自己也说不清。

心脏一抽一抽地疼,理智如她也开始意气用事,明明已经拥入怀中的挚爱,现在她却要将他拱手让出。她不是圣人,她也会疼会哭,但爱不是占有,是祝福。

轰焦冻沉默地把泽村志野的电话号码记下。

泽村志野想,这个三角恋爆点大啊。但他忽然不想报道这则大新闻了。

流言蜚语对于这段爱情来说是玷污,对于这三个人来说也是玷污。

英雄是他们的消费品吗?他们本应该在战斗中给予人们安全感和守护,但不知从何时期,人们把他们当成了一件商品,短短几句话否定了他们所有的价值。一个小小的污点被不断放大,连爱情都被人们所诟病。

不应该是这样的。

因为舆论,轰焦冻和爆豪胜己这一对恩爱情侣被迫分开;又因为爱情,八百万百和轰焦冻选择接受舆论的压力。

泽村志野说不清这两者到底哪个更伟大,但哪一个都需要非一般的魄力。

在旁人眼里,这就像一个美好的童话,轰焦冻和八百万百门当户对,但这只是在旁人眼里。他们看不到轰焦冻的泪水和爆豪胜己的沉默,也看不到八百万百坚强下的悲伤。


8.

“爸爸,男主角和女主角好像不幸福诶。”小女孩问男人。

男人长叹一声,“怎么可能幸福呢,童话本身就是从悲剧中挖出少许的那点甜蜜啊。”

在旁人眼里,这就像一个美好的童话,轰焦冻和八百万百门当户对,但这只是在旁人眼里。他们看不到轰焦冻的泪水和爆豪胜己的沉默,也看不到八百万百坚强下的悲伤。

小女孩懵懂地点点头。

男人也不关注女儿听不听得懂,这个故事到这里已经不再是讲给女孩听了,是在讲给他自己听。


9.

八百万百和轰焦冻结婚时就知道轰焦冻并不幸福。

作为轰焦冻的高中同学,八百万也是见识到了轰焦冻和爆豪胜己之间的爱情有多美好,这和轰焦冻所给她的关爱和照顾是不同的。她就算和轰焦冻结婚了,也得不到轰焦冻的爱。

她爱慕轰焦冻爱慕了三年了,当轰焦冻提出想和八百万百联姻的时候八百万是激动的。

但接下来的一切都如一盆冷水,浇得八百万百体无完肤。

轰焦冻是好的,无论是在婚前还是婚后。虽然他话不多,但总是给予八百万百最好的照顾,但从来不和她过多接触,点到即止,和普通的朋友一样。

八百万百可以接受轰焦冻的离开和婚姻背叛,但她忍受不了轰焦冻的温柔。是她贪心了,她受不了轰焦冻每天如自虐般维持着这段婚姻,即使晚上想爆豪胜己想得彻夜难眠也不开口。她想要轰焦冻像以前一样,能和爆豪胜己一起开心地笑,能有爱人长情的陪伴,即便是以永远失去轰焦冻为代价。
八百万百和轰焦冻结婚的第二年就是他们埋下愿望的五年之期。

流行许愿纸条开封那天轰焦冻和爆豪胜己不在。

自从八百万百和轰焦冻结婚后两人尽量避开所有能见面的场合,所以三人中来的只有八百万百一个人。

大家也都很自觉地没有过问八百万百和轰焦冻爆豪胜己三人之间的问题,多是谈谈工作上的问题。

在众多同学中,如今上鸣电气和耳郎响香、绿谷出久和丽日御茶子已经携手坠入爱河,而当初最腻歪的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却不见了踪影。

“开始吧。”如今的No.1英雄绿谷出久拉着自己小女朋友的手,示意大家可以开始挖出那个满载美好的小罐子了。

尘封五年的罐子被打开了,那时的他们仍不谙世事,成年人的世界污染不了他们。但今天面对这份美好,每个人心里都有些沉重。

上鸣电气眼疾手快找到自己那张小纸条,想赶紧藏藏好,但还是被耳郎响香抢了过去。耳郎响香打开小纸条,“耳郎响香”几个字占据了大半张纸,剩下的空间则被一堆的爱心占满。

上鸣电气有些不好意思地在众人的哄笑中拿回纸条,回头朝耳郎响香嚎道:“这是我对响香你的爱啊啊啊——”

耳郎响香把耳机塞进了上鸣电气的耳朵里,剩下的声音全都淹没在了他的惨叫声中,其他人笑得前仰后倒。

绿谷出久绕开哄闹的人群,叫住了有些沉默的八百万百。

“八百万!这个你拿着,”绿谷出久把三张纸条塞到了八百万的手里,“你的在里面,轰君和小胜的也在里面。”

绿谷出久从来都是善解人意的。他知道这三个人之间现在有多么的尴尬,他也不想揭开他们的伤疤,把那三张纸条公之于众。

“谢谢。”八百万百感激地看向绿谷出久。

纸条上写的什么她大概也都能猜到,但真的拿起那三张纸的时候,她的手还是不可避免地颤抖了。明明只是三张纸而已,却好像比千斤还重。

下午和老同学一起聚餐后,八百万百微笑着和他们一一告别,独自一个人回到她和轰焦冻的家里。

轰焦冻今天事情比较多,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偌大的房子里只剩了她一个人。

八百万百坐在床边,双手颤抖着打开了轰焦冻那张叠得整整齐齐一眼就能看出有多用心的纸条,上面几个字刺痛了八百万百的眼睛。

【要让爆豪胜己幸福一辈子】

呼吸一瞬间停滞,八百万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在意,不要在意。本来就是知道的事,现在只是再重温一遍而已。

但还是痛啊。

八百万百深呼吸几口,自虐般拿起了爆豪胜己的纸条。爆豪胜己的纸条几乎是揉成一团扔进去的,皱巴巴的像是一团废纸。但打开后上面的字迹却清晰可见,工整得不像是爆豪胜己写的。

【轰焦冻】

简简单单几个字,不多不少。这是爆豪胜己最真情的告白,是掩盖在随意的表面下的温柔和爱。

八百万百来来回回看了这两张纸条十几分钟,像是看什么珍宝一样。鼻尖和眼眶酸涩得她几乎快坐不住,但眼泪只是在眼眶里打转,始终不落下来。

终于,八百万百放下了手里那两张纸条,将他们重新按原样叠好,塞到了枕头下。

她拿起最后一张纸条,那是她自己的纸条。

【轰焦冻】

在看到纸条上和爆豪胜己同样的几个字的时候,八百万百的泪水终于止不住了。

先是一滴眼泪无声地滚下,重重打在那几个字上。伴随着八百万百不可抑制的颤抖,泪水开始决堤,连她自己也控制不住。

她死死地咬紧了自己的手指,把呜咽声尽数吞回了肚子。

在这一个个有轰焦冻的夜晚,她享有的权利只有抱着自己的告白哭泣。


10.


“呜……”小女孩擦了擦眼角的泪水,“爸爸爸爸,这跟……这跟说好的不一样,为什么王子和公主没有快乐地在一起?”

男人安抚性地给了女孩儿一个亲吻,“小傻瓜,爱情不是王子和公主,而是被王子和公主束缚的有情人。”

小女孩止住了哭泣,依偎在男人的怀里,“那爸爸,最后怎么样了?”

 

11.

泽村志野接到轰焦冻的电话已经是一个月后的事了。

电话那头的轰焦冻声音有点疲惫,但可以听出他现在是相当愉悦的。轰焦冻请他第二天中午去一趟他和八百万百的家,他有一些事要拜托他。

被职业英雄拜托,泽村志野第一反应是兴奋的,但很快他就冷静下来了。这三个人的感情纠葛实在太难办了,不是一般人可以接手的,落在没能力的人手里就是个烫手山芋。

但出于礼貌,泽村志野还是如期赴约了。

出乎他意料的是八百万百和爆豪胜己都在场。这三个人聚在一起除了尴尬外,泽村志野不知道还能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

三位都是人气英雄,尤其是凶名在外的爆豪胜己,泽村志野几乎不敢直视他。

轰焦冻率先打破了沉默,他拿出纸币递给了泽村志野,皱着眉头看向泽村志野,“接下来我们会说一些事情,希望你能理解我们并如实报道出去。我知道对于同性恋这一话题社会还是比较敏感的,这样子把你拖下水很抱歉,但如果好好利用这次机会相信你也可以一举成名吧。”

泽村志野连忙点头。

如果在场的是两年前的泽村志野,或许这时已经激动地涕泗横流了。但他不是,现在的泽村志野会顾虑到这个社会的黑暗,他有幸见证到了这一份美到令人落泪的爱情,人都是有爱美心的,他不忍去把这一切放置在泥沼中。

轰焦冻指了指自己和爆豪胜己,“我和胜己在六年前,也就是还在雄英高中就读时就已经在一起了。我爱胜己,胜己也爱我。”

“啧。”爆豪胜己被轰焦冻说得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但一旁的八百万百却将头低得更低了。

“我曾经许下誓愿,要让胜己幸福一辈子,但毕业出来后发现,能给胜己一辈子幸福的不是我,我能给的只有被人指指点点。”轰焦冻说着转头看向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注意到轰焦冻在看自己,恶狠狠地瞪了回去。他对泽村志野说:“喂喂喂,你别听那混蛋瞎说,老子的幸福是建立在有轰焦冻这个人上的。”

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对视一眼,展露一个浅浅的微笑,继续说下去:“社会对于同性恋群体还是太不友好了,我们同样是爱情,我们和别人一样相爱相知,凭什么却受到排挤和歧视?过去是我太自私了,只想着给胜己所谓的幸福,却忽略了他的感受。”

爆豪胜己接着补充:“爱是不分性别的,我爱轰焦冻这个人和我爱男人女人没有任何关系。”

一旁沉默了许久的八百万百眼睛扫过他们两人,最后落在了泽村志野的身上,“我希望你能为我们澄清,我和轰焦冻之间只是没有感情基础的联姻,我们也只是朋友关系,并没有发展到情侣那一步。”

那你对轰焦冻的感情算什么?

泽村志野刚想反问她,但视线甫一接触到八百万百那双深邃如幽潭的眼眸,他就缄默了。

这份爱不是口齿能诉说的,它挥发在空气中,追随着轰焦冻每一分每一秒,直至海枯石烂。

泽村志野和三人一起拍了很多照片,还录了一些视频。回去后,泽村志野奋笔疾书,开始日夜忙于早日发布这条大新闻。他不知道这种引发争议的新闻上级会不会允许报道,他也不知道迎接他的将是前程似锦还是无尽深渊,但他知道,他如果不尽力,他也将是那些玷污这份感情的污垢之一。

新闻最后还是散布出去了,泽村志野的报道引起了社会的轰动,人们从轰焦冻、爆豪胜己、八百万百三人身上的感情纠葛引申到对于同性恋的不公和英雄商品化的问题。

泽村志野在新闻界一夜成名,但紧随而来的是轰焦冻三人人气的急剧下降,他们也趁此机会早早退役了。

三个人气英雄在英雄史上如昙花一现,仅仅只存在了不到五年。

但在他们的鼓舞下,所有的同性恋都站了起来,向社会的不公反抗。政府也开始解决英雄商品化的问题,让人们意识到英雄是他们的保护者而非消费品。


12.

“呼——”男人长出一口气,将照片翻了过来,抚摸着背面泽村志野几个字,“故事讲完了,小愿听着还满意吗?”

泽村愿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但依旧揪住泽村志野的手不放,“那爸爸,他们最后到底怎么样了呀。”

泽村志野将泽村愿捞上了肩膀,撩开窗帘,望向外面一片晴朗的天空,“爸爸所讲的也只是自己看到听到知道的,感情基调也只是自己所理解的,这也只是发生在我眼前的故事,至于实情吗,谁知道呢?”

或许他们退役后生活美满,现在还在哪个地方过着快乐生活,也有可能过起了朝九晚五的流水线生活。八百万百也可能没有他所看到的那么乐观,在远处的角落看着轰焦冻和爆豪胜己的幸福生活。

但谁又知道呢?

童话的结局不都是定格在最美的地方的吗?

 

The end.

 

 

在考虑要不要打轰百tag,想想还是算了吧。

 

评论(5)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