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超

是一条想成为画手太太的咸鱼,目前是沙雕图水平,四舍五入一下就是一个画手太太了。
想万事成肴山,我再无忧。

【爆轰】刀鬼(3)

· 是驱魔师爆x镇刀鬼轰

· 镇刀鬼是我私设的一种神奇玩意儿,算鬼又不算鬼吧

· 是在用生命更新无误了orz


夏季的天气总是变化得格外得快,方才还是放晴的天,只听到一声惊雷,便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

 

“啊,这就麻烦了啊。”爆豪胜己放下手里的茶起身向窗边走去,他看到外面一片黑压压的,乌云遮住了大片天空,连边都望不到。这么下去送轰焦冻回去肯定不行了。

 

轰焦冻也抬起头望向窗外,有点庆幸这天气的糟糕:“我可以在爆豪家留宿吗?”

 

爆豪胜己抬手重重地将窗户合上,再把窗帘也拉了起来,随后转头望向轰焦冻,表情有些糟糕,“你这家伙该开心了,今晚没法送你回去了。在我家不许吵,明天就送你这烦人的家伙回去。”

 

轰焦冻乖巧地低垂着脑袋和手中的茶较劲,桌子底下的脚却是不安分地相互磨蹭着。

 

“晚饭想吃什么?”爆豪胜己问他。

 

“嗯?”轰焦冻听到这话停下了手上脚上的动作,抬起头,有些疑惑地望向爆豪胜己,“爆豪我都说了我是鬼,不需要进食。”

 

爆豪胜己听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正在打开冰箱,听完差点没把冰箱门都砸了。他转头恶狠狠地望向轰焦冻:“我再问最后一次,吃什么?”

 

难伺候的小鬼就该扔出去淋雨。爆豪胜己开始有些后悔把这个家伙带回家来并任由他在自己家里留宿。

 

“可……荞麦面。”轰焦冻还想再说什么,但在看到爆豪胜己脸上的表情后就改变了主意。

 

爆豪胜己满意地打开冰箱,继续翻找食材。

 

“刚好还剩两包荞麦面……便宜你了,阴阳脸的家伙。”

 

爆豪胜己拿出荞麦面,在冰箱里翻找着还有没有能用的食材。

 

“要冷的,什么都不加的荞麦面。”轰焦冻忽然开口。

 

爆豪胜己还在聚精会神地找食材,听到这话下意识就应下了,“哦……”但马上他就反应过来哪里不对了,“哈?等等,小鬼你别得寸进尺啊,刚刚谁说的不需要进食的?”

 

轰焦冻:“既然要进食就要吃喜欢的。”

 

爆豪胜己怒:“那你有本事就别吃啊,要求那么多!”

 

“不是爆豪问我要吃什么的吗?”轰焦冻直勾勾地望向爆豪胜己。他左边那只蓝绿色的眼睛包裹在骇人的疤痕中,像是一汪望不见底的清泉,折射着灯光,爆豪胜己不由一怔。

 

但很快爆豪胜己就回过神来,匆匆偏过头,“啧,随便你吧。”

 

他回过头准备走向厨房的时候,发现轰焦冻还在望着他。

 

这个注视让他有些脸上发烧,毕竟看一个男的看愣了任谁脸上都挂不住。他朝轰焦冻龇了龇牙,“看什么看!”

 

“爆豪刚刚看我的眼睛看愣了,”轰焦冻说,“爆豪是喜欢的左边还是右边?”

 

“哈?”爆豪胜己回头瞪着他,“你是白痴吗?老子哪边都不喜欢!”

 

轰焦冻乖巧地点点头:“我明白,爆豪不用不好意思。”

 

爆豪胜己气得想把荞麦面扔他脸上:“你这阴阳脸的混蛋在说什么混话!”

 

轰焦冻没有再说话,但是脸上的表情很明显写着“我明白的”这几个大字。

 

爆豪胜己气得牙痒痒,但又是他先看人家看愣神理亏,气没处撒只好撒在门上,“哐”地一声巨响简直和外面的响雷有得一拼。

 

轰焦冻摸了摸受惊的耳朵,想一会儿邻居该来骂人了。

 

吃着荞麦面的轰焦冻意外得乖。

 

爆豪胜己看着那个正乖巧地低头吃面的家伙,有些苦恼地搅了搅碗里的面。

 

轰焦冻不请自来找上了他业界著名驱魔师爆豪胜己,他也没理由把人轰走。但这个家伙既不说明请求,又不说清身份,这让他着实难以下手。

 

日光灯照明下的轰焦冻安静地吃着面,眼睛时不时眨巴眨巴,那副可爱的样子和他平日里见过的鬼大相庭径。所以看脸的爆豪胜己已经初步将轰焦冻划分为不诚实的苦逼少年了。

 

从爆豪胜己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轰焦冻的头顶,一红一百两种发色将轰焦冻的脑袋分成了两块。爆豪胜己想,如果轰焦冻脸上没有那块疤,左半边的脸也是和右半边一样的吧,他想到了那双如宝石一般耀眼的眼睛,嵌在少年如白玉般细腻的肌肤上……

 

爆豪胜己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轰焦冻已经停下了手里吃面的动作,正抬头看着他,爆豪胜己的眼神一聚焦,就和轰焦冻来了个完美的对视。

 

轰焦冻又是一脸“我懂的”的表情。

 

“啪!”爆豪胜己的耳朵烫得厉害,他用力把筷子拍在了桌面上,眼神躲避着不去看轰焦冻,冲轰焦冻吼道:“吃你的面!小小年纪懂什么!”

 

“哦。”轰焦冻乖巧应下,低头继续吃他的面。

 

才不是小小年纪。轰焦冻心里苦恼地想,自己都那么坦诚地说自己是鬼了,爆豪怎么就不信呢?

 

爆豪胜己气呼呼地瞪着眼前的轰焦冻,重新拾起筷子开始吃面。

 

吃完晚饭后的时光总是惬意的,吃饱喝足的轰焦冻坐在椅子上,盯着厨房的门正出神。

 

厨房里爆豪胜己正在洗碗,而轰焦冻需要的那样东西,恰好正在爆豪胜己身上。

 

从爆豪胜己破开妖刀中的咒符起,轰焦冻的身体一天比一天虚弱,唯独待在爆豪胜己身边他才会好受一些。但据他观察,爆豪胜己身上也没有什么特殊的灵器,那唯一的问题就是出在他爆豪胜己本人身上。

 

轰焦冻危险地眯起了眼睛,有些烦躁地握紧了拳头,冷哼出声。

 

老家伙到底给他后代留了什么东西?

 

“(我也不知道啥铃声)——”

 

爆豪胜己的手机铃声不应时地响起了,他把一只手在抹布上擦干后拿起手机看了看手机来电显示,是上鸣电气打来的。他一接通电话就听见上鸣电气的声音传了过来:“爆豪,出了个难办的活儿,我和切岛都在外边儿除魔,你现在有空吗?”

 

“什么?那群饭桶这么点事都做不好吗?我们事务所是养吃白饭的吗?你最好祈祷那个事情确实难解决,不然老子杀了你们哦!”爆豪胜己把手机夹在脖子和侧脸中间,一边破口大骂一边马不停蹄地加快速度刷完,“知道了!我一会儿就过去,没用的家伙们。”

 

爆豪胜己把洗好的碗装进橱柜里,脱下身上的围裙,转身向门口走去。

 

路过轰焦冻时爆豪胜己脚步一滞,转头看向正乖乖坐在椅子上眼观鼻鼻观心的轰焦冻:“喂喂喂,你这个阴阳脸小混蛋给我好好待在家里别闹事啊!”

 

轰焦冻乖巧地点点头,抬头望向爆豪胜己:“爆豪要去除魔吗?”

 

爆豪胜己转身朝门口走去:“是又怎么样?”

 

“是鬼就都要杀吗?”轰焦冻问他。

 

爆豪胜己有些不耐烦了:“你这家伙话怎么这么多?鬼本来就不该是留在这个世界上的东西,不除留着过年?”

 

轰焦冻有些落魄地低下了头。

 

爆豪胜己穿好鞋了也没听见他抬杠,一转头就看到了他那副委屈的小表情,心一软就开口了:“不包括你。”

 

轰焦冻惊喜地抬头。

 

爆豪胜己打开门准备出去了,回头又补了一句:“你又不是鬼。”

 

轰焦冻一瞬间又心情萎靡地低垂下了脑袋。

 

直到爆豪胜己合上门轰焦冻才重新抬起头来,有些困惑地看了眼自己的影子。他知道自己已经死了,虽然他和别的鬼有些不一样,但他确确实实是个鬼。

 

一想到自己的死,轰焦冻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自己左脸上那块疤。

 

滔天的大火从来没灭过,不过不是燃在百年前的剑道馆中,是在他轰焦冻的心里。

tbc.

快要开学了想能多更一章是一章。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