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超

是一条想成为画手太太的咸鱼,目前是沙雕图水平,四舍五入一下就是一个画手太太了。
想万事成肴山,我再无忧。

【爆轰】刀鬼(4)

· 是驱魔师爆x镇刀鬼轰

· 镇刀鬼这种东西既然都是我私设的了咔酱你是不肯能弄懂的啦

· 诸位我是在用爱发电用生命更新




在轰焦冻的记忆中,最温暖的事情莫过于和母亲依偎在火炉边。火光映照在他稚嫩的小脸上,满满的都是对未来的憧憬。

 

但他不知道那给他带来温暖的火焰会那么烫,一把焚烧尽了他的一生,他的一切。

 

轰焦冻坐在爆豪胜己家客厅的沙发上,没有开灯。黑暗中的他将身子蜷作一团缩在沙发里,左手轻轻摩挲着左脸的疤痕。

 

粗砾的触感并不好,但轰焦冻喜欢这样触摸它。

 

他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是为了什么而活,又或者更确切地说,自己根本就不算活着。

 

当年他举刀切腹的时候以为自己把一切都放下了,实则不尽然。那个老家伙说他怨气太重没法超度,只能把他封在了妖刀里,但轰焦冻自己都说不清自己还有什么未尽的心愿。

 

他决绝地拿起刀的那一刻,就清晰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直到现在他也没有觉得后悔,他完成了母亲最后的遗愿不是吗?

 

“孩子,冲破囚笼吧。”

 

母亲是这样说的,他也是这样做的。这个家是她一辈子都冲不破的牢笼,他替她冲出去了,可是为什么心里没有一点的快活?

 

爆豪胜己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在沙发里蜷成一团的轰焦冻。

 

客厅里没开灯,一片漆黑,爆豪胜己开灯的时候才把沉浸在回忆中的轰焦冻唤回现实。他下意识地转头看向爆豪胜己,爆豪胜己可以清晰地看到他眼中的痛苦和挣扎。

 

这种人他见多了,深陷在亲人故去的痛苦中不断挣扎,从而产生了不真切的还活着的感觉。

 

爆豪胜己叹了口气,把手里驱魔的东西随手放在了一旁,走到轰焦冻身旁坐下。爆豪胜己问他:“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

 

“鬼是不需要睡觉的。”轰焦冻回答。

 

听到这话爆豪胜己猩红的眼眸闪过了晦涩不明的情感,他对轰焦冻说:“我们来谈谈吧。”

 

爆豪胜己手托着脑袋撑在翘起的二郎腿上,转头看向轰焦冻:“你是想先听故事还是先讲故事?”

 

“听故事。”

 

“那行,给你讲,”爆豪胜己眼神放空,像是在虚无间回望到了过去,“你知道我为什么想成为驱魔师吗?”

 

“不知道。”轰焦冻诚实回答。

 

“你这混蛋!算了……”轰焦冻确实噎了爆豪胜己一下,但这并不影响他继续讲下去,“我的父母曾经也是优秀的驱魔师。”

 

爆豪胜己眯起眼睛,放佛看到了从前的自己。

 

“他们从小教我成为一个优秀的驱魔师,还给我收了很多的师弟师妹,虽然那些师弟师妹很烦就是了。”爆豪胜己讲到这里时脸上带了一点笑,眼中也不尽像他说的那样厌烦。

 

“然后呢?”轰焦冻问他。

 

“然后能怎么样?他们死了呗,他们带着我去触除魔,却只剩我一个人活了下来。”爆豪胜己轻描淡写地说道。

 

根本不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年纪尚小的爆豪胜己站在父母的尸体旁放声痛哭,凄厉的哭叫声令见识颇多的驱魔师们也于心不忍。

 

“我曾有一段时间以为自己也和父母一起死掉了,拒绝和人接触,不吃不喝不睡觉,很快身体就撑不住了。”爆豪胜己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轰焦冻觉得这云淡风轻的表情不适合出现在他的脸上,他认为爆豪胜己应该是愤怒的,因为父母双亡的惨案而奋起屠尽所有的鬼。

 

但他也不是真的没有痛苦的感情的。

 

爆豪胜己看了一眼听得聚精会神的轰焦冻,继续说下去:“你也能看到我现在好好的吧,是欧尔麦特救了我。那个给自己起了个不伦不类的名字的强大驱魔师,他打败了父母生前没能打败的厉鬼,告诉我该站起来,我的父母不会想看到这样的我。”

 

说到这里他自嘲地笑了笑,“道理我都是懂的,谁需要别人来提醒,但我就是……没法忘怀,在我认知中最强大的父母倒下了,而我这个弱小者却独活了下来,我开始追逐着欧尔麦特的步伐成为一个强大的驱魔师,我想成为世上最强大的驱魔师,让自己名扬万里,就和欧尔麦特一样。”

 

看到爆豪胜己脸上的自信,轰焦冻才觉得他正常起来。

 

“该你了,”爆豪胜己平复下眼眸中激动的情绪,看向轰焦冻,“该来说说你的故事了。”

 

我的故事吗?轰焦冻回想了一下自己的故事,觉得那太复杂了。

 

轰焦冻双眼眯起,似乎在酝酿着什么,等了许久,爆豪胜己才听到他开口:“我的母亲很爱我,父亲经常欺负她,后来我的母亲死了,我的父亲也死了。”

 

爆豪胜己瞪眼:“就这么点?”

 

轰焦冻回答:“就这么点。”

 

“……你怎么不去死了算了。”爆豪胜己咬牙切齿地开口。

 

轰焦冻看着他那副想吃人的样子,犹豫着继续开口了:“母亲最后的遗言是让我冲破囚笼,但我已经冲破了囚笼还是感觉不开心。”

 

囚笼?

 

爆豪胜己问他:“你认为的囚笼是什么?”

 

“是父亲的对我和母亲的梏桎吧。”轰焦冻撑着脑袋想。母亲一生也没能逃脱父亲的牢笼,这应该是她最大的愿望了。

 

“那我们先不谈这个,”爆豪胜己抬手指向他左脸的疤痕,“你来告诉我这伤是怎么来的。”

 

轰焦冻闻言摸了摸自己脸上的疤,有些发怔,“哦,这个啊,是烧伤。”

 

“我是问你怎么来的。”爆豪胜己打断他。

 

“嗯……这个是父亲死的时候的大火烧伤的。”轰焦冻有些支支吾吾地开口。

 

“火是你放的吧,”爆豪胜己抬起头望进轰焦冻的瞳孔里,眼中的精明让轰焦冻有一种被看穿了错觉,“那把烧死你父亲的大火,是你放的吧,轰焦冻。”

 

“啊,你怎么知道的?”轰焦冻下意识脱口而出,而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冷汗唰唰唰流下,慌张地看向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此时有点懵,他只是试探了一下轰焦冻,谁知道这个傻子竟然就这么承认了。这个惊天的消息让爆豪胜己有点难消化,他怎么想也想不到这个家伙会一把火烧开他父亲。

 

爆豪胜己眼神复杂地看向有些慌张的轰焦冻:“这种事你该找警察啊!杀人是犯法的你知不知道?警察没找上你真是个奇迹。”

 

轰焦冻听到这话有点委屈:“可我已经死了啊,警察不收单的。”

 

爆豪胜己刚想骂他蠢,但还未开口一个念头就疯狂充斥了他的大脑。

 

这家伙不会真是鬼吧?

 

轰焦冻第一次和爆豪胜己见面就强调自己是鬼,但爆豪胜己一直不以为然。讲道理鬼都是没有实体的,所以也不会有影子,因为没有了躯体所以身上都是阴气。但是爆豪胜己找不出轰焦冻身上有这些特点,他也因此没将轰焦冻的话当真。

 

但此时爆豪胜己有些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认知出现了偏差,有谁规定了鬼一定是没有实体浑身阴气的吗?只不过是他自记事以来只碰到过这样的鬼罢了。

 

他被自己的思维带进了一个误区,而走出误区的爆豪胜己开始对轰焦冻有了新的打量。

 

轰焦冻不简单。


tbc.


他要是简单我能写他?

明天动身去学校了,文的话会努力写的,不想坑。


评论(3)

热度(58)